— 余火27 —

【铠宝】当年少年最年少(中)

铠x至尊宝,现代paro
——————————————

铠大三的时候就不怎么来看露娜了,露娜高三忙,他大三也忙,忙着跟老师一起搞项目好让自己大四的实习期简历上有点东西能写上去。

至尊宝说真辛苦啊。露娜瞅他两眼没说话,百里玄策一巴掌糊他头上,说怎么了吃惯了他带的饭再吃食堂不习惯了?至尊宝隔着课桌过去揪他头上的乱毛,说是啊是啊,习惯了啊。他们打打闹闹弄倒了一摞书,又手忙脚乱的去捡。

同桌的露娜依旧没说话。

不知不觉一模结束,主课老师们忙着改卷子,高三学生破天荒地上了一次体育课。至尊宝准备扣篮的时候被场外的露娜叫了一声名字,手里的篮球被对方截走。他回过头,露娜老样子面瘫脸,对他点点头示意他出去,一帮男生对他挤眉弄眼,小声说厉害了啊兄弟。

冬天了,他打篮球一身汗,穿着薄毛衣拎着羽绒服跑了出去。露娜说了句过来,转身就走。他怂,摸摸脑袋,跟了过去。还在篮球场里的百里玄策看着他们俩走得越来越远,突然就觉得心慌。

他们在高三的教学楼后停下来,高大的教学楼挡住了太阳光,阴凉一片。

露娜靠着墙,说,你是不是喜欢我哥?

至尊宝满身的汗在阴影里很快凉下来,冬天的风刮过树杈呼呼作响,他突然就觉得很冷。

寒假里的日子枯燥无味,每天写不完的习题,即使是至尊宝也觉得很吃力。母亲没有给他太大压力,他自己却说一定要考上z大。

“本市的那个?”母亲笑他,“男孩子这么恋家可不行。”

至尊宝摸摸头嘿嘿笑。

那是铠的大学。

这样的日子一天又一天,波澜不惊。

突然有一天铠就来找他,说花木兰和苏烈来了,他们一起出去玩,问他要不要一起去。

“老大和苏烈哥。”铠站在他家门口,“搬家之后就见得少了,今天突然来了,我和守约玄策都去,露娜也去,你来一起玩吗?”

“你们的朋友我就……”他推脱。

“玄策露娜都在,就是玄策让我来叫你的,说你别学了再学就傻了,你可以和他们俩一起玩。”铠笑笑,笑得贱兮兮的,“而且老大贼喜欢你这种小孩,跟守约似的特别乖。”

“……”

几个人在公园碰头,花木兰比铠说的要热情的多,掐脸摸头一通收拾,百里玄策被掐得跑得远远的。百里守约怕吓着他,哭笑不得地把人架走去一边玩游戏。

晚上苏烈去办事,几个学生玩的太嗨都没回去,花木兰和露娜一间房,百里兄弟一间,铠和至尊宝分到一间。至尊宝被花木兰灌多了,喝的有点懵,铠一边头疼自家老大的尿性一边给小孩洗了澡扔在床上裹上被子,自己才去洗澡。等他出来,就看到本来裹得严严实实的至尊宝跪在床边揉着膝盖。

“怎么了?”

“……水。”

“……”

一猜就是醉汉醒了想喝水结果直接从床上摔下来的悲惨故事。

铠头发还湿着,也没空擦,赶紧把小孩弄到床上,又倒了杯水给他。至尊宝盘腿乖乖坐着喝水,喝到一半不喝了,眨眨眼握住了铠后面的一小撮长头发。

“为什么……是长发?”

“没什么。”

“为什么?”小孩很执着,大有不给答案就不松手的架势。

“因为很帅。”铠为了拯救自己的头发随口瞎扯,“特别帅,帅的惊天地泣鬼神……”

“你喜欢?”至尊宝问。

“喜欢喜欢,特别喜欢。”

铠把头发弄出来,又把小孩塞进被窝,觉得心力憔悴。

然而让他更心力憔悴的还在后面。

第二天一早,铠朦朦胧胧间听到有人踹门,下意识往被窝里缩了缩想继续睡,下一秒就被花木兰从床上揪起来,说老子大老远过来看你你他妈居然还在睡,快点起来去玩。铠头疼,想说大哥你怎么进来的,就看到一边开门的至尊宝目瞪口呆的样子,默默闭了嘴。

花木兰走了之后铠心力憔悴地去洗漱,从卫生间出来看到至尊宝站在窗边往楼下看,小模样特别乖。于是感叹多好一苗子,可惜认识了花木兰。完全没有意识到是谁把他带来的。

“怎么了?”铠问,“在看什么?”

“我在考虑一件事,在想要不要做。”

至尊宝的声音很轻,铠一听这是小年轻的忧郁啊,赶紧把自己这些年喝的毒鸡汤全部倒给他。

“去做啊,不做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

“你还年轻,时间有的事,目标定高点不怕的,早晚能做到的。”

“我跟你讲,别怕后悔……”

他吧啦吧啦一大堆,说的特别真诚,把当年被花木兰荼毒的思想企图给另一个小毛孩子传承下去。

至尊宝被他说笑了,小孩在晨光里笑得阳光明媚。

“那我要是,喜欢你呢?”

“……”

露娜靠着墙,“你是不是,喜欢我哥?”

“……嗯。”

“打算告白吗?”

“应该。”

“什么时候?”

“不知道。”

“我倒是不关心这个,”露娜看他一眼,“不过今年你高三,要是因为这个被影响的话,我不希望你把责任都归到我哥头上,他什么也没做。”

“……”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这种事,要么早说早了断,要么就永远别说。”

“……”

她的眼睛是和铠一样的湛蓝的颜色,微眯着的时候有一种冷冽的自信,仿佛周围都是猎物。

至尊宝抿嘴笑了一下。

“谢谢你啊。”

——tbc——

新年快乐

至尊宝选择铠,露娜小姐姐嫁给我【躺平】

评论(5)
热度(4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6

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