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火27 —

【铠宝】当年少年最年少(上)

cp铠x至尊宝,现代paro
——————————

至尊宝第一次见到铠,被铠打了一顿。

铠和露娜是搬家来到这个城市的,露娜转学到至尊宝的高中,一周后被学校的小混混堵在后巷。至尊宝咬着章鱼小丸子路过,看到本班的冷艳转学生被堵,青春期那点儿张扬的英雄气概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走过去挡在露娜前面向小混混示威了一下,然后咽下嘴里的小丸子扭头对露娜说,“别怕”。

然后他就被来接露娜的铠一个箭步过来给揍趴在地上。

“哪来的混小子敢堵我妹妹!”

露娜:“……”

等露娜解释清楚了铠急忙把人从地上捞起来,看到至尊宝白净的脸上沾了灰,他揍的淤青,还有小丸子的酱汁,五颜六色特别滑稽。

“对不起啊。”铠诚心道歉,“因为你长的太不像好人了,我就以为……”

至尊宝:“……”

“太惨了太惨了。”百里玄策啧啧,“不过被铠哥打你还能活着,某种意义上还挺幸运的。”

百里玄策也是至尊宝同班的,是以前铠的邻居,比铠提前搬到这个城市。据说小时候他们一起偷过瓜摸过枣吹过泡泡还有比谁尿的远,花木兰做最后一项的时候被大人揪着耳朵拎回去了。

至尊宝脸上贴着创可贴,一笑就扯到受伤的嘴角,只能呲牙咧嘴地笑。

“他也在我们学校?”至尊宝问,“那我得挨多少次?”

“是大学生啦,不在这里。”百里玄策掰着指头算了一下,“大我们三届。”

至尊宝点点头。

铠妹控,大学就在这个城市,拥有大把时间的大学生经常来高中看露娜,带的食盒里有排骨啊鸡块啊里脊啊。百里玄策向来不要脸,拉着至尊宝去蹭饭,吃一脸酱汁。

“露娜的露娜的!”

铠一边给小崽子示威,一边把食盒的菜端出来,放在三人面前,看着他们吃。

至尊宝一开始还挺尴尬,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听他们唠嗑。百里玄策说你怎么这么闲啊整天地来,铠说我是来看露娜的关你什么事倒是你哥整天问我你没又犯事吧,啰啰嗦嗦。至尊宝吃完擦擦嘴,百里玄策牙尖嘴利,铠被逼得烦躁,一巴掌拍在至尊宝背上说你他妈哪来那么多废话能不能学学至尊宝!至尊宝被拍得一阵咳嗽差点连肺都被拍出来。

他们差别很大,无论是身高,年龄,性格,甚至是力道,铠和至尊宝都是完全不同的人。

然而他就这样,进入了他的生活,毫无痕迹。

久了,也就熟了。

高中是寄宿学校,一个月回去一次。偶然有一次至尊宝重感冒,请假回家,在小区门口遇到铠,才知道铠也在自己小区。

他感冒有一段时间了,精神特别不好,戴着蓝口罩眼下俩黑眼圈,不知道的还以为纵欲过度了。

铠大老远看到他,急急忙忙跑过来,问你们放假啦了啊,露娜怎么没回来。至尊宝有气无力地礼貌性笑了笑,说不是,我生病了,请假。铠打量了一下说看出来了,禽流感感啊还是口蹄疫啊。至尊宝忍了又忍,默默在心里说我们不熟不能打人。

工作日,至尊宝家人在上班,铠陪他去看病。重感冒一时半会儿好不了,医生给开了药,又让他去打点滴。点滴一瓶要很久,铠没走,坐在病床上继续啰嗦。

铠说露娜在班里合群吗,至尊宝说挺酷的,合群。铠说露娜就那样,从小就不爱说话不理人……他说了一堆,好的不好的都说了一遍,至尊宝想了一下露娜万年不变的面瘫脸,觉得露娜要是在的话估计要打人。

时间是下午两点半,铠说了半天说你困了就睡吧,我帮你守着叫护士。至尊宝摇摇头说是上课时间我不困,两个人瞎聊了几句反而是铠趴在病床上睡着了。下午的阳光暖融融的,至尊宝看着青年睡熟的脸,莫名就觉得自己也很困。

然后就更熟了。

铠会在叫百里玄策和露娜的时候也叫上至尊宝,三个男生热热闹闹地勾肩搭背,露娜走在前面装作不认识他们。每月一放假,铠会开车来接露娜,顺便把至尊宝也送回家。女孩子东西多,习惯了以后,至尊宝每个月回家的时候会直接在女生宿舍等露娜帮忙提东西,然后一起走到校门口。

铠在外人面前玉树临风英姿潇洒,见到露娜就特别狗腿地忙前忙后,至尊宝觉得反差太大了,笑到直不起腰,被铠一巴掌糊在头上,说你笑个屁!

“他啊。”谈到铠的时候,露娜的面瘫脸还是面瘫,“少根筋。”

“你这么说你哥,不怕他生气?”至尊宝逗她。

“唔……”露娜认真想了一下,“他打不过我,不怕。”

“……”

百里玄策也有兄长,兄控属性爆表,一有空就去找百里守约。所以虽然他们是小时候的邻居,但是现在反而是露娜和至尊宝走的近一些。

有一次铠接两人回家,把露娜送到家后,又带着至尊宝出去了,说有一场篮球赛让至尊宝一起去撑场面。

结果车在公园外面停了。

铠买了点吃的,递给至尊宝,两个人一起坐在草坪上吃吃喝喝。

“我说……”铠捏着一根烤面筋,湛蓝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至尊宝,“你不会喜欢露娜吧?”

“……”

至尊宝卡住了。

铠还在自顾自地说,“其实我也知道,小孩子青春期都会这样,不过你们现在高中,可以等到毕业再说这个事你说是吧……”

至尊宝一句没听进去,放满了辣椒面的烤串卡在气管里让他眼泪都辣得逼出来了,最后终于咳出来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了。

铠说完一看这架势吓一跳,“不至于吧,你这是被我的深明大义感动得啊,还是因为我不让你现在找露娜给难为的啊!”

至尊宝喝完半瓶冰红茶,鼻子一抽一抽的,“我不喜欢露娜。”

“那就好那就好。”铠安心了,随即又问,“那你喜欢谁啊?有照片没?哥帮你参考参考。”

我喜欢谁?

至尊宝被噎了一下,第一反应是每天被学习压死哪有什么喜欢的人,结果想了两秒,发现还真有,不禁心虚地看了一眼铠。

铠还在认认真真地看他,表情特别地贱。

我喜欢谁?

内心有个答案呼之欲出。

至尊宝觉得喉咙里的辣椒面没咳干净,眼泪流得更凶了。

——tbc——

就是一个青少年被一个妹控直男撩到的故事……

评论(21)
热度(8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3

809